听萧瑟

可以叫阿瑟的
嗑的cp挺多,有灵感就写,更新随缘
新手一枚,请多关照

【all叶】关于嗜睡的几件小事


#又是化身叶神无脑吹的一天


#4.1k小甜饼


#可能会有私设(?)


#用 “ * ” 标记的句子是原文


#医学方面的知识均源自度娘,这方面是个小白


#角色属于虫爹和原著,ooc属于我


#正文如下,祝食用愉快👇🏻


**************************************



       1.


       第十赛季兴欣拿下职业联赛总冠军后,庆功宴上任劳任怨的兴欣队长叶修再一次延续了第九赛季的风格,在仰头饮下一杯红酒后成功趴桌,着实吓了众人一跳。


       原以为是个王者,结果竟然是个青铜都不如的废铁。


       不过还挺可爱的。


       男友滤镜有十米厚的众人心里如是想到。


       回想起之前挑战赛庆功宴上叶神好似被下了毒一般直接睡去,引得在场所有人齐齐死亡凝视而感到异常迷惑+惊慌的场景,月中眠不寒而栗。


       “嗯?”眼看着田七、浅生离几个哥们儿默契地投来戏谑的目光,月中眠缩了缩脖子。


       小月月: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jpg



       “打个赌,这次老叶会睡多长时间?”魏琛打趣道。


       “我赌两天,”黄金右手方锐大大轻轻戳着叶修的脸颊,常年苍白的皮肤因为睡觉透着淡淡的红,“你说我们修修宝贝不会醒不过来了吧?”


       “什么?老大怎么会醒不过来啊?!”包子一脸惊恐地看着方锐。


       “我们的修修宝贝变成了睡美人,要方锐老公的亲亲才能醒过来……”方锐装作唏嘘不已的样子捂住了心口,作势就要亲上去。


       眼看着方锐越来越离谱的表演和包子一脸深信不疑的表情,陈果狠狠地瞪了方锐一眼,“方锐你别带坏老实人,还有包子你别听他瞎扯,你老大好着呢,让他好好歇歇。”


       迎着老板娘和苏沐橙冷视的目光,方锐知趣地闭上了嘴。


       想要亲亲是真的,但是看着那人明显瘦了一圈的脸和眼底的乌青,止不住的心疼也是真的。


       不过兴欣开始最难的两年都过来了,后面就可以不用你费那么多心啦。




       2.


       赛后发布会上,身为队长的叶修没有露面,而与之一同到来的是一则震惊荣耀的大新闻。


       叶修退役。


       在队友最美好的祝愿和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讨论分析帖,叶修回到了B市那个十年都没有回过的家。


       终于可以歇歇了。


       职业选手们这么想着。


       不过这突然一放松,就出了问题。




       3.


       叶修这两年一直以来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突然一泄了劲,导致怎么睡也睡不够,好像要把几年里缺的觉都补上。



       “混账哥哥别睡啦,咱爸突然接到你们那个什么联盟主席的电话,让你去当世界邀请赛的领队。快起床别睡啦!”


       叶秋一把拉开窗帘,随后大力掀起自家哥哥的被子向旁边扔去。晨光射穿薄雾,兀的为长期偏暗的屋子里增添了几分光亮。


       叶修蜷着身子抱紧了被子,翻了个身背朝阳光,眯着眼睛用自以为凶狠实则可爱的眼神瞪着叶秋以宣泄自己的不满。最后好像是妥协了,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报复性的狠狠揉了一把叶秋的头发。


       “才刚几点啊你就起来了,乖呐让哥再睡一会儿~”因为刚睡醒的缘故说话还有些黏糊,叶修还没说完就要再次倒下。


       “才几点?靠!现在都已经快八点了你赶紧起床我好把你送去国家队集训,你九点就要到集训地点,路上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我公司还有事不能晚!”叶秋咆哮着,半推半就地把他那又快睡着的哥哥带去洗漱收拾东西。



       “你说咱爸也是,一个‘为国争光’就让他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说好了退役的,你才刚回来多久就又让你出去,这次还是去外国,你说我都放心不下他怎么放心得了啊?还有你们那个联盟主席……”看着眼前因为红灯而停止不前的一排排车,叶秋不禁开始了唠叨。


       叶修打了个哈欠,抬眼皮埋怨似的看了眼驾驶座上的叶秋,“吵死了,再废话就成黄少天了。”


       “哥你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怎么这么没精神?”叶秋问。


       “没有,就是困……”叶修调整了一下姿势,半躺在副驾驶座上,头靠上车窗,合上了眼睛。


       叶秋从车后座拿来一个颈枕递给叶修,后者接过枕头一看,洁白的记忆棉上绣着两片绿叶。


       “没想到笨蛋弟弟这么有童心啊?”叶修笑。


       “睡你的觉。”男人因为长期抽烟和没睡醒而变得沙哑的嗓音让叶秋有些不自在,叶秋翻了个白眼转过头去,耳朵却泛起了红。


       叶修也不逗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蜷起身体,又一次沉沉睡去。


       听着身边人渐渐趋于平稳的呼吸,叶秋看着他不禁入了神。


       混账哥哥,我还不是怕你被联盟那些不怀好意的狼给掳去了?


       秋弟弟,你可能忘了自己也是狼群中的一员哦。



       有人进来了,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脚步看起来是那么的沉重。*


       “我来了。”他一边继续说着话,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没精打采、十分敷衍地操作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说着,对着白晃晃地,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相就讲了起来。*


       会议室里除了他的讲话声,和投影录相上荣耀的打斗声,全是死一般的沉寂,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


       “老叶老叶老叶你说你还能不能靠点谱啦?刚退役才多长时间你就又复出了,这么重要的事情难道不应该跟你最爱最爱的朋友少天说一下吗你说是吧是吧是吧!”黄少天冲上去紧紧抱住了叶修。


       “还不是我们家老头,老冯说什么是为国争光一下子就正中他老人家的意,就把我赶出来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无奈地推了推人体挂件黄少天,声音慵懒而又有些疲惫。


       “哎我说叶修你是不是又熬夜了?怎么没精打采的。”张佳乐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脸。


       触感挺好。


       叶修抓住了张佳乐那只作乱的手,脸上挂着荣耀教科书专属嘲讽笑容,“熬夜也照样虐你,乐乐你捏了也没用,荣耀之神的buff加持岂是尔等凡人能有的,更别说幸运E了。”


       张佳乐郁闷。


       靠,这气死人不偿命的本事倒是一点不减……


       “得了,回归正题,”叶修拍拍手集中众人的注意力,“今天主要是了解对手的各方面情况,晚上分完房间回去多熟悉熟悉队友,明天正式开始训练。”


       “是,领队!”




       4.


       【19:15 ,会议室】


       “各位,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商讨一下关于领队身体健康的问题。”苏沐橙严肃地敲了敲桌子。


       在座的其余12人也都敛去了往日里嘻嘻哈哈的样子,一个个都摆出了正经脸。


       什么?


       你问为什么少了一个人?


       哦,此时叶领队正窝在休息室的沙发里打瞌睡。


       “叶修最近不太精神啊。”苏沐橙有些担忧。


       “就连想晚上讨论战术的时候也时常会先睡着啊。”与领队同房的喻文州有些无奈。


       这样就没机会上演与领队夫夫同心讨论战术顺便同床共枕的年度大戏了……


       “嗜睡是由于肾/阳/虚等原因导致的,会出现乏力、头疼、注意力分散、记忆力衰退、未老先衰等症状,”张新杰战术性推了推眼镜。


       “所以叶修肾/虚?”孙翔震惊。


       “你还真会挑重点啊六个核桃专业户……”李轩捂脸。


       “你他妈才六个核桃专业户!”


       “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领队的作息和生活习惯,防止睡眠时间过长。”张新杰无视了两人。


       “过会儿还有晚训,”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时间,“希望诸位都想想办法,让领队能够清醒一点。”


       于是乎,一场为领队提神顺便占领队便宜的行动,就此拉开帷幕。




       5.


       ——听说嗅觉刺激可以缓解睡意哦。


       “阿嚏!谁抹风油精了?!”


       进了会议室,楚云秀不禁皱眉,连忙将窗户挨个打开散味。


       只见端坐在靠椅上的张新杰神情自若地把最近的一扇窗户关上,缓缓开口道:“困倦时闻闻风油精等刺激性气味,可驱除困意,振作精神。”


       楚云秀翻白眼,“你还真豁得出去啊?有这味道会还能开得下去吗?”


       “为了领队的健康着想,楚队还是忍忍吧。”


       呵,男人。


       楚云秀又打了个喷嚏,捂着鼻子躲到了离张新杰最远的角落里坐下。



       不一会儿,人都快到齐了,楚云秀才发现,什么叫“众人皆醉我独醒”。


       张佳乐延续了自己老东家的风格,往身上喷了各种花香味道的香水,搞得好像误入了某个花田了一样;方锐自称用了整整一瓶领队同款沐浴露,全身上下都洋溢着奶香,说这样能让领队感觉到家的味道。而其他人也如张新杰一般镇定自若,仿佛开了免疫。


       偏偏导致这一切的元凶叶某人进门后还颇为欣赏似的点了点头表示满意,在座各位男士的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楚云秀:呕,我真是不懂你们基佬。


       “秀秀,你觉不觉得这很像all叶ABO爽文里众A散发信息素的样子?”苏沐橙递过来一张卫生纸。


       “是啊,众A被领队这个小妖精迷得齐齐发/情,”楚云秀接过纸,忍着多种刺激性物质混合的气味嫌弃地看了众人一眼,“我一定要在同人里狠狠地报复回来。”


       不过领队没有在会议上打瞌睡是最好的了。


       于是,那天的战术会议就在楚云秀不绝的喷嚏声中一帆风顺的结束了。



       事后才得知11位男选手在鼻子里塞了卫生纸团的楚云秀:……


       操。




       6.


       ——听说适量运动可以缓解睡意哦。


       因为某些不可抗力的缘故,世邀赛委员会一致决定将原定于下周二的比赛推迟,顺便让各位选手缓解比赛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这就给了中国队队员关爱领队的机会。


       于是,接到这条通知的第二天一早,叶领队就被拉去了健身房。


       “哎呦我说不至于吧,我又不像你们需要每天营业露脸。”看着眼前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叶修默默叹了一口气。


       唐昊戳了戳叶修的脑袋,“当然至于,你看你这整天睡就是因为锻炼不够身子太虚!”


       “我同意日天的想法!叶修你这也太弱了。”孙翔搭上了唐昊的肩。


       被两位小朋友鄙视了的叶修:……


       “不过看在你这么想让我帮忙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一把吧!”孙翔挑眉,得意地看着眼前人。


       一脸懵逼的叶修:……?


       拜托啊大哥,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想让你帮忙了?



       就这样被拉着做了一轮,结束之后叶修躺在仰卧板上大口喘气,一副生不如死的模样。


       好像更没精神了。


       “你体力这么差的吗?才刚一轮就趴下了。”


       叶修白了唐昊一眼,“体谅一下老年人啊……跟你们这些小年轻,我,我能比得了吗……”


       “那个……你能不能不要喘这么大声?”孙翔别过头去,耳尖漫上了可疑的红晕。


       再喘,就要石/更/了……


       “你们硬拉着我来你还不让我喘气,讲不讲道理啊?”叶修瞪了孙翔一眼。


       下垂眼使得本该凶狠的眼神染上了撒娇的意味,再配上起伏的喘息声……


       靠。


       孙翔深吸一口气逃去了厕所。


       ?


       ???


       叶领队表示又是对自己家队员表示疑惑的一天。


       被这么一折腾,想睡也睡不着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懒懒地靠着唐昊回了酒店。




       7.


       ——听说触觉刺激也可以缓解睡意哦。


       “大孙大孙,你说我该怎么办啊?”张佳乐对着电脑屏幕上的人犯愁。


       屏幕那边的人挑眉,“你就是太怂,一点也不像个男人。要我我就以帮忙提神的理由冲上去强/吻/他,把他亲到喘不过气为止,然后再顺理成章的……”


       “靠,我才不会像你这么粗暴!”听着孙哲平越来越限制级的话语,张佳乐捶桌。


       “你等着,明天等我过去就示范给你看。”孙哲平不屑地看了他一眼,打开浏览器就准备买票。


       张佳乐冷笑一声,他对这人时不时做白日梦已经习以为常了,以为这次也是个玩笑就没有多在意。


       此时,半掩着的房门外闪过一个人影。



       【 18:30 ,晚饭时间】


       “我现在真的只想睡觉……”


       当叶修又一次表示食欲不振的时候,众人急得不得了。


       “老叶你就再吃两口吧,你看这才刚半碗饭下去你一个1米78的大男人怎么受得了啊?”黄少天把勺子凑到叶修嘴边,却被后者皱眉轻轻推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对黄少天文字泡攻击免疫的缘故,在这样吵嚷的环境下,叶修迷迷糊糊地靠向椅背,歪头阖眼准备睡过去。


       就在这时,刚才在一旁作背景板的肖时钦忽然大爆手速,一下子推开面前的黄少天,在众人不可置信的目光下向快要睡着的眼前人吻去。


       “卧槽小事情你个禽兽!”


       恍惚间嘴唇上突然感受到压力,叶修颤动着睫毛睁开眼,就被眼前放大的人脸吓了一大跳,想要推开却被肖时钦搂得更紧,直到快喘不过气才被放开。


       “请问前辈现在精神了吗?”被众人挤到身后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一脸正直的表情。


       “呃……嗯。”叶修还未从刚才的错愕之中回过神来,“谢谢?”


       肖时钦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身若无其事地走回了房间。


       在座众人:靠,怎么就忘了这人也是个心脏呢!


       张佳乐更是气得跳脚。


       叶修察觉到周围人的不对劲,尴尬地过来安抚道:“小肖也是为了我好嘛,你们看我现在不是挺精神了吗?”


       经历了这么大的事,叶修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正常,让人叹为观止。


       除了他那有些不自在的眼神和好像无处安放的手。


       硬了,拳头硬了。



       至于第二天1V1训练时,机械师大大被其余12位队员外加某位急匆匆赶来并自带狂暴buff加持的狂剑士虐爆,就都是后话了。



        **************************************


今天宠幸小事情大大OvO

(其实是想写生贺却搁置了一个月……)

评论(8)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