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萧瑟

可以叫阿瑟的
嗑的cp挺多,有灵感就写,更新随缘
新手一枚,请多关照

【乐叶】风信初开


#今天是甜甜的乐叶!


#正文12.6k一发完


#校园paro


#纯情学弟乐乐×撩人学长叶叶


#会有私设,年龄操作也有(还挺多)


#角色属于虫爹和原著,ooc属于我


#正文如下,祝食用愉快👇🏻



****************************


       燃烧生命的火焰,

       理想的微光我能看见,


       当阳光再次出现,

       我寄给你风信子的信念。


       ——仁之睿智/巨巨《风信子》



       1.


       “诶,听说了没有,叶学长要参加学生会主席竞选了!”


       “啊啊啊啊啊是我想的那个叶学长吗?!”


       “当然是叶修啊!不然还能有哪个叶学长,隔壁B中的叶秋吗?”


       “学生会主席竞选……哎我说二乐二乐你不是也要去参加那个什么竞选吗?这下你可有对手喽!”黄少天勾上了张佳乐的肩,边笑边调侃道。


       “滚滚滚,你才是二乐!黄话唠你个连海选都没过的渣没有资格说我!”张佳乐没好气的回怼,“况且你乐爷也不一定就会输吧?”


       “我靠我靠,我那是因为过分优秀才不想抢了你们风头所以特地给你们留了机会!还有你不知道老叶是什么人啊,那可是魏老师他们都打不过的一位奇才啊,长得帅成绩好虽然嘴是欠了点经常飙垃圾话但是他学生支持率可是很高的啊,也就比我差那么一丢丢吧,所以说你可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乐乐你就认了吧,就冲你这实力,今年第二非你莫属。”死党孙哲平叼着袋果汁从旁边路过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故作遗憾地摇了摇头,重重地拍了拍眼前人的肩。


       “认你妹啊都给老子滚!”





       2.


       张佳乐其实不怎么喜欢叶修。


       许是出自于所有万年老二对于no.1本能的厌恶,听着班里同学对这人牛|逼之处的吹嘘,张佳乐没有产生一丝对这位学长的崇拜。


       叶修已经不止是他们那个年级的传奇人物了,用现代网络用语来说就是——


       火到出圈。


       这位年年第一成绩能甩第二名几十分的学长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


       虽然此人并非聚众打架斗殴的不良少年,但却经常带着班上的男同学一起翘晚自习翻墙出去打游戏,几个还没成年的毛头小子在《荣耀》这款才开服一年便风靡全球的网游里兴风作浪,凭借竞技场的极高胜率迅速霸占了全服榜单前几,叶修手下那个名叫一叶之秋的角色凭借百分百胜率成功封神,闻名全荣耀。


       为此还有以魏姓某男子为首的几十个玩家每天来他复活地蹲点欲杀之而后快,然而结局却是叶修以一敌众成功杀出重围。


       准确的来说是单方面虐菜。


       最后此事以叶修发现魏姓男子竟是己班数学老师为终成功掉马。


       自此,叶修一战成名,各种意义上的成名。


       于荣耀,斗神一叶的名号正式打响,那个挥舞着却邪的高大战法形象深深嵌入了每个玩家的心里。


       于学校,学霸毒瘤的罪名正式落实,那个聚众打游戏的无畏勇士形象深深印在了每名师生的灵魂。


       当真是生当作人杰 ,死亦为鬼雄,不可谓不勇。


       成名的第二天是个明媚的周一,这个高一的学长站在主席台上宣读着自己的一条条“罪证”,嗓音略显沙哑却十分耐听。语毕,叶修抬头诚恳地向台下鞠了一躬,略微下垂的眼角显得此人及其无辜而又有些可怜,台下掌声雷动。


       事后,叶修凭借高颜值和无辜的眼神收获了一批以高三学姐为主的妈妈粉,和另一批以初二学妹为主的女友粉,迅速走红全校。


       而现在,这位学姐眼中的宝贝儿、学妹眼中的男神要和自己一同争夺学生会主席一职,大半个学校的女生都沸腾了。但是对此,张佳乐心中并无波澜。


       甚至还有点想笑。


       他可不是没看到低头的叶学长在听到雷动掌声时脸上一闪而过的狡黠的笑,而除了自己好像并无几人注意到。


       果然,就凭荣耀总榜第一那不断增加的场数和不变的胜率,这人是根本不可能诚心悔过的,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想。


       他按照公告上说的走下楼梯,拐了几个弯来到礼堂,推开了半掩着的门。


       一个戴着圆框平光眼镜的男生随意地倚着竞选席旁的桌子,右手扶桌,左手拿着演讲稿,垂着眼,眉头微蹙,嘴唇开开合合,好像在小声念叨着什么。注意到门这边的动静,男生侧身抬眼望来,冲张佳乐微微一笑,便又低下头去专注于自己的演讲稿。


       是叶修。


       对于竞选这种大事,张佳乐一向看得很重,所以每次都会比通知提早十几分钟来会场熟悉环境,久而久之,便习惯了独自一人面对冷清的会场。


       而这一次叶修的出现,倒着实令他有些意外了。


       这人语调慵懒,眼底却有几分认真,与那天狡黠的笑容着实不属,再配上一副黑框眼镜,倒还真有点斯文败类的意思了。而他生来就具有的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的随性,此时又增添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气质。


       张佳乐没有再多注意几眼,毕竟叶修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还有一刻钟左右便要开始竞选,时间耽误不起。


      不同于以往的校领导打分直接取高者,今年Y中的学生会主席是根据全校学生的支持率来选拔的,初三至高二每个年级内部评选出2-4名学员参与学生会主席竞争,候选人随机抽取演讲顺序,每位候选人均有3分钟时间阐述自己的能力和优势,由全校选出的500名学生代表投票选择自己最信任的一位候选者,票高者经上届学生会正副主席认可,方可接任主席一职。


       面对这从未有过的评选方式,任谁都不敢放太轻松。


       偌大的礼堂里不时传来两人的低语声,风信子沁人心扉的芳香悄然弥漫开来,伴着从窗外洒下的和煦阳光,为整个礼堂渲染上了恬静美好。


       窗外白云悠悠,见证着时间的慢慢推移,候选者与学生代表陆续推门落座,没有人打搅角落里的这片宁静。



       竞选开始。


       张佳乐抽到的是9号,顺序相对靠后,便仰头靠上椅背闭目养神平复紧张的情绪,漫不经心地听着台上1号的演讲。


       少年略显沙哑却很好听的话语声传入耳,声音不大,却足以使整个礼堂的人都能够听清。张佳乐睁开一只眼漫不经心地扫了眼台上的人,那人收起了平日里的不正经,此时在台上侃侃而谈、嘴角含笑的样子很是耀眼,使人不禁入迷。


       语毕,叶修朝台下深深鞠了一躬,掌声雷动。下场的时候看那人跟台下的两个男生比了个什么手势,嘴唇动了动,不出意外,两个男生打了过去,被那人乐呵着小幅度躲开,转瞬又恢复了刚刚谦和有礼的学长风范寻到座位坐下,好像刚才那一幕只是眼花罢了。


       估计又是在飙垃圾话吧,张佳乐想。


       不过远望着那人一秒回归正经,张佳乐竟破天荒觉得这种反差有点可爱……


       呸呸呸,狡猾的狐狸成精有什么好可爱的?估计是最近准备竞选太累了……对,没错,就是这样!


       经过这样一场无声的小闹剧,紧张情绪被平复了不少,张佳乐不再多注意待定席位的那个人,专注于准备接下来的演讲。这次参与竞选的人大部分都没有过几次在三百号以上的观众面前演讲的经历,张佳乐有信心在这次竞选中脱颖而出。


       ……


       ……


       “接下来请九号候选人上台!”


       到了。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慢慢呼出,紧了紧拳头,微笑着起身向台下的观众致意,迎着热烈掌声向台上走去。


       现在,开始吧——




       3.


       静默。


       仿佛周遭的一切都噤了声,惟有还未关上的水龙头在不知疲倦地流水,自修长手指的缝隙间淌下。


       脑中一遍遍地回想过去20分钟里发生的事情,心里满是失落和不甘。张佳乐双手捧起水狠狠地抹了把脸,甩开,随后一拳捶在盥洗池边,低着头重重地喘着粗气。



      十一位竞选者均已演讲完毕,排成一排站在台前,期待着学生代表的投票。


       Y中今年难得搞出点花来,本次的选票都是由花卉代替,学生代表将会把自己手中的那支花送到自己想选择的人手中,这样既有了新意,也可以省去后面典礼上向新主席献花的时间。于是也就有了这满屋子的馨香。


       因为曾多次代表年级和社团在全校师生面前讲话,张佳乐自认在学校的知名度还是够看的,所以在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演讲过后,便没有过多担心接下来的投票环节。


       但是结果却令他败兴而返。


       将近60票。


       这是他与胜者的差距。


       又一次,又一次与第一名失之交臂,这种仅差一步就能成功的糟糕体验他已经不想再拥有了。而这一次更是,与第一名差距显著。


       巨大的心理落差使张佳乐有些恍惚,他努力地维持好一个笑容来掩盖自己快要露于言表的失落让自己坚强一些,跟在场其他人一样笑着为胜者鼓掌。


       而现在,这种积攒了很长时间的负面情绪终于迸发出来,使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使他忍不住低下头掩面哭泣,用泪水宣泄自己内心的不甘。



       许久,张佳乐摇了摇头,双手撑在盥洗池两侧,呼出一口长气。他余光瞥见右手边有一只好看的手递过来了一张纸巾。


       “卧槽!”张佳乐向反方向躲开,用哭肿的眼睛惊恐地注视着眼前人,脱口而出,“你、你怎么在这?!”


       叶修把花束放在脚边,抱臂懒洋洋地倚在盥洗池和墙壁的夹角处,头斜靠着墙,有些无奈地看着对方,似乎是在为眼前人的疑惑而为难。


       “拜托啊大哥,这里是男厕所,你没必要用见了鬼的眼神盯着我吧。”


       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傻问题,张佳乐羞赧万分,当即辫子一甩扭头向一旁,不再看他,“怎么,都结束这么长时间了还不回去,是特地来看人笑话的吗?”


       “这不是有迷途的小朋友伤心难过了需要大哥哥的拥抱吗?”叶修笑,拿着纸巾的手抬了抬,“喏,擦擦。”


       张佳乐扭过头来瞪了他一眼,随后接过纸巾擦了擦脸。


       “胜败乃兵家常事嘛,况且你输在我手下也是正常操作,不丢人不丢人的。”叶修笑着揽过张佳乐的肩,安慰性地拍了拍他。


       “……”理是这么个理,但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感觉就这么欠呢……


       看眼前人还瞪着自己,叶修从脚边的花束里挑出了一枝递给张佳乐。


       “喏,这个送给你,是桃红色的风信子,小朋友的心情要赶快好起来哦!”叶修笑着晃了晃手里的花,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使人如沐春风。


       桃红色风信子寓意着热情,


       我期望能得到你的友谊。


       张佳乐微微愣了一下,随后接过了花。


       那人见他收下便不再多留,捞起脚边的捧花便哼着轻快的小调走了出去,看起来心情颇好。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张佳乐不禁失了神,脑海中反复播放着刚才那人的神情笑语,手中的风信子芳香还未散去,一同见证了那时的美好。


       忽然,回过神来自己还在男厕所门口,为了不让风信子的余香被污染,张佳乐快步离开了礼堂,趁着天边的最后一缕曙光还未消失走出了校门。



       “你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啊,不会是输掉竞选上哪儿哭鼻子去了吧?”一早就出了校门的黄少天早就等不及了,一把揽过好兄弟的肩,见眼前人没什么反应,左手用力拍了拍他的脸,“诶我说二乐你不会真输傻了吧?”


       张佳乐出奇的没有怼回去,只是拉开了他的手笑了笑,“没什么,就是觉得他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


       “嗯?谁啊?等等我没听明白,ta是谁啊?你是不是又暗恋哪家小姑娘了?诶你这花是哪来的?哇塞真有啦?有情况了得告诉哥啊哥帮你张罗张罗,本情圣出马那姑娘准没跑!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话是有够多的。”张佳乐护好手中的花不受黄少天垃圾话的荼毒,回想起方才的情景嘴角不住勾起,大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失意的少年不再彷徨,太阳收起了最后一丝光亮。




       4.


       对于来自Y中这种初高中一体制学校的学生来说,中考只是个仪式,往往初三就开始接触高一的知识了,而初升高这个暑假的作业和补课更是不会少,所以就连初中毕业旅行这几天出游的时间,都可以算作是忙忙忙忙忙里偷闲了。


       于是乎,以黄少天、张佳乐为首的几个男生决定,要趁着这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好好享受享受天伦之乐。


       顺便还拉上了叶修。


       本来叶修只是想普通地宅在家里做一名快乐的“居家工作者”,奈何抵不过黄少天的热(反)情(复)邀(折)请(磨),迫于无奈才同意了他的提议。


       其实是听说了目的地有WiFi 、电脑和荣耀登陆器才得以妥协的。


       “老叶老叶你要不要过来跟我一起坐啊,本剑圣可是很受欢迎的哦,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上车之前黄少天企图和叶修一起坐在最后排左侧的座位征战手游,被后者无情拒绝。


       “烦拒。”叶修冷漠脸。


       眼看着黄少天就要扑过来,叶修立马抓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倒霉蛋当挡箭牌。


       很不幸,张佳乐就是那个倒霉蛋。


       张佳乐还未反应过来就被黄少天扑了个满怀,两人因为惯性的缘故没刹住车,砰地一声向后倒在了地上。


       “……”


       “……”


       两人被摔懵了,相顾无言。


       “噫。”当事人叶某表示没眼看。


       “……黄话唠快点从你乐爷身上起来!”张佳乐一把把黄少天推开,表情扭曲着揉了揉被撞疼了的后背,“出门没看黄历,今天不宜出游不宜乘车不宜黄少天!!!”


       “我靠我靠二乐你还有脸说我?我要找的是老叶然后你自己扑上来的好吧,还有你看不看黄历都一个样,反正就你这个十连抽回回出R跟N的体质,幸运E女神永远都会眷顾着你,就算你看了黄历也无济于事!”


       “你吵就吵,老拿种族问题说什么事?小心我举报你种/族/歧///视!”张佳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作势要打回去,被后者轻松躲过,之后便转身上车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黄少天和叶修也不闹了,互相问候了几句垃圾话之后便也先后上了大巴。


       经过刚才这几分钟嬉闹,车上的人基本都到齐了,没剩几个空座还都是单个的。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找准时机向最后一排仅剩的座位发起冲击,很快就和后排的几个男生闹成一团,一起在快乐的游戏世界里称王称霸,留下叶修一人在原地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好像在犹豫该坐在哪儿。


       不过叶修也没纠结太长时间,小公鸡点点点随便点了个座就坐下了。


       好巧,身边还是个熟人。


       身边的张佳乐正对着手机皱眉头,似乎是在为抽卡而犯愁。


       叶修向右侧侧身探去,手机屏幕右上角的抽卡次数仅剩下2次,张佳乐的表情十分精彩,一看就知道是非洲首领级别的人物。眼看他嘴里小声唱着有些走调的好运来,又准备点击屏幕正中央的单抽按键,叶修抿唇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拍了拍前者的左肩,“要不……我来试试看?”


       经过上次竞选一事和黄少天无意间的撮合,两人的关系迅速熟稔起来,张佳乐时不时跟着黄少天到高中部晃悠一圈,已经成功晋升为叶学长身边的第二大保护神,空闲时间还能在荣耀世界中相会,顺手下个本抢个BOSS什么的。


       似是没有料到左侧的人会出声,张佳乐看向他的眼神带有一丝惊讶,但把手机交出去后又变为了非酋特有的生无可恋,“那个笑得明媚的兄弟可是我狂做任务外加氪了28块钱都没抽出来的ssr啊啊啊啊啊啊啊!”


       “放心,哥可是有荣耀女神BUFF加持的人。”叶修做了个撸袖子的手势把袖口挽上去,搓搓手点上了那个键。


       “莫得关系,我刚才在经历了第99次抽出N卡的时候,就已经失去希望打算删游了,所以没抽出来也不要紧的……卧槽!”


       只见紫光一闪,刚才那位“笑的明媚”兄弟的帅脸随即出现在了屏幕上。


       张佳乐眼睛立刻就直了,脸上都能乐出花来,他小心翼翼地接过手机,生怕一个不小心摁错了哪就退出页面了,随后飙手速截屏转发到朋友圈,配了个大兵叼烟的表情发送了出去。


       狂炫酷霸拽你乐爷:翻身农奴把歌唱【大兵叼烟.jpg】

                                      【抽奖池ssr截屏】


       看着朋友圈点赞数和评论数不断上涨,张佳乐满面春光,轻笑一声,以一句“你们就是嫉妒乐爷幸运女神驾临”怼回了那些嘲讽的评论,再次点开游戏准备趁着好运来再抽个sr以上级别的。


       但是当看到屏幕上闪出蓝光的那一刹那,笑容瞬间凝固,张佳乐当即手指一划, 退出了这个令人伤心的游戏。


       “不公平不公平!我抽了一百多次都没出一个sr以上级别的,为什么你就能一发入魂?!!!!”这是来自非洲人的困惑。


       “都说了哥是有幸运女神buff加持的男人了🤗。”这是来自白种人的友好问候。


       张佳乐向后用力一靠,“葛优瘫”在椅背上,视线在空中飘荡,想要找出点什么乐子来。忽然,他目光一定,瞥见身边这位荣耀大神现在正一页一页地翻着和平精英的新手攻略。


       “我去,不会吧这么出名的游戏你现在才开始玩?!”张佳乐忍不住惊呼出声。


       叶修转过头来,无奈地耸了耸肩,“这不是给你们年轻人留点活路嘛,本来玩荣耀就打不过我,要是发现哥在游戏这方面的技能点全都点满了,你们还不得怀疑人生去?”


       说着,叶修还皱着眉摇了摇头,仿佛是在对自己刚才阐述的“事实”表示遗憾和惋惜。


       张佳乐:……


       “我他妈真谢谢你,还能不能说点人话了?”


       叶修歪头望天,手指点着下颌,好像还真在思考着他的问题,“嗯……少天说要带我来着,但是现在看来他也没什么时间,所以只能我自己看喽。”


       “就这还用看攻略?这游戏很容易上手的,你直接上游戏吧,等着乐爷上线带你飞!”张佳乐拍拍胸脯一副很自信的姿态,说着就打开了吃鸡。


       两人早就加过了好友,此时也不必再费时间搜索,张佳乐发组队申请过去,等叶修加进来后话不多说就开了把经典海岛。


       准备时间进入倒计时,张佳乐发过去一个跟随跳伞邀请,叶修点过接受,听着全部频道里一群叫嚣和求带飞的话语,心下一计突然就想逗逗这位小朋友,于是提起耳机线轻声对着麦克风说了一句。


       “好鸭,那就请乐乐哥哥带我吃鸡带我飞啦~”


       为了不打搅到车上其他人,两个人都默契且有素质地戴上了耳机,此时队伍麦里这句唯有他二人能听见的话语传进耳中,让张佳乐心里有些痒痒的,耳根的热度不断攀升,没多久就烧得泛红。


       他竟有些不敢转过头去看那人的脸,偏过头沉浸在刚才的那句话语里,险些连跳伞都错过了,直到叶修反复叫了他几遍才猛的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按了跳伞键。



       玩完一局之后张佳乐果断把手机一关扣在大腿上,头靠在窗户上蒙着外套假装闭目养神,实则脑中反复播放着方才的场景,不知不觉间,少年脸上染上的笑意,在反复播放的少年音中逐渐加深。


       咦,有什么变了吗?


       哦,是那个少年的心意。




       5.


       “什么?今天花田不开放?”


       众人下车之后又徒步走了二里地才来到花田门口,谁成想刚到就听闻了这个噩耗。


       看门的老大爷冯宪君也挺无奈,“是啊,这片花田啊种的全是春天的花,现在都烈日当头了,那花儿早就谢了,小伙子你们出来玩都不提前查查资料的吗?”


       此时光顾着准备零食,从来没想过这事的黄少天沉默了。


       老冯看着孩子凄凉的眼神忍不住摆了摆手,“回去吧回去吧,这也没什么可看的了,你们要是实在想看花的话,那边儿还有一个公园离这大概五、六里远。”说着还好心地给指了方向。


       几位十六七岁的少年含泪向老冯致谢,就要离去。


       “大爷,那边的小卖部还开着呢吗?”叶修忽然停下脚步转身,引得众人不解。


       “啊,还开着呢。”


       叶修谢过老大爷,向不远处那家叫“花阁”的小卖部走去。


       “哎老叶你干什么去啊?”


       “来都来了,怎么着也得带点纪念品回去啊。”叶修挑眉一笑。


       “说的也是,不能白走了这二里多地,那咱们也去挑挑!”黄少天二话不说拉着旁边的男生也跟了上去。



       “花阁”,顾名思义就是卖花的店,只是今年的花季已过,剩下的估计也只有种子和花盆水壶什么的了。


       铺子不大,但是里面很温馨,每个展柜每个角落都摆放了商品和装饰品,不琳琅满目却显得充实。店门前装饰得美观,同时很有春的特色,也难怪叶修会相中这个店了。


       众人在店里挑挑拣拣,最后总算是相中了几样小玩意儿,付完钱之后就悠哉悠哉地走出店门,思考着准备怎么度过剩下大半天的时光。


       叶修挑中的是一包白色风信子的种子,拿到手以后搁进了他黑色双肩包的夹层里,单手拉着背包带毫不犹豫地就向刚才老冯所指的方向走去。


       “哎我说你不会真的要走六里地去那个破地方吧?”张佳乐伸肘轻轻撞了撞他。


       叶修放慢了脚步,双手垫在头后,十分悠闲的样子,“那哪能啊,你看我是那爱运动的好孩子嘛?”


       说完还神秘兮兮地勾勾手指示意张佳乐贴过来,“我就是突然想到了一个去处,特别适合咱们。”


       “什么好去处?”张佳乐也神秘兮兮地问了一句。


       叶修回以一个狡黠的笑容,“放心,包、君、满、意。”



       十几分钟后,众人在一家网吧面前面面相觑。


       “这这……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张佳乐指着门口明晃晃的“兴欣网络会所”六个大字,难以置信地问道。


       “嗯哼。”


       “老叶老叶你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们都还未满十八岁啊?就这样走进去不太好吧,万一过会儿人家一看身份证未成年会不会直接把咱们打包一块儿扔出来啊……”黄少天仿佛已经预想到两分钟后的悲惨结局了,忍不住捂脸。


       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嗯,是有这个可能……”


       看着各位小朋友们逐渐变得精彩的脸,叶修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会啦,这儿的老板跟我熟,是个挺热情的大姐,虽然脾气是暴了点,但是只要不提及关于年龄方面的问题都不会惹毛她的……”


       说着他摆了摆手,转过身就要朝网吧里走去,没成想却立刻对上了一张怒气值MAX的脸。


       “脾气暴?大姐?”那个人笑眯眯地看着前者,但是周遭的黑气明显都能实体化了。


       “呃……那个,老板好啊哈哈哈……”


      经验丰富的陈果扫了他身后的众人一眼便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手随意一招意思他们进门,然后自己微笑着拽着叶修上了二楼。



       ​“喂你怎么回事?一个人来也就算了,你还带了一群小年轻?!”


       “我觉得我可以解释一下……”


       “还解释个鬼啊!”这微弱的声音立刻就被陈果的大嗓门给掐灭了,“之前收留你是看在我偶像一叶之秋的份上给你点面儿,现在又给我整了一堆小屁孩,告诉你,老娘这是网吧不是收容所!”


       盯着眼前坐在沙发上的少年,陈果的烦躁不安几度要爆发出来,但是每当她看进对方的眼底看到那份澄澈和坚定,怒火就会奇迹般慢慢平息下来。


       小孩看准时机乖巧地递过来一杯温水,被陈果豪迈饮下。紧张的气氛终于得以缓和。


       “我说你也是,一有空就往我这跑,人家轮班的小唐都没你来得勤,赶明儿你直接上我这来帮着看网吧得了,还有工资拿。”


       “老板,招童工是犯法的。”叶修温馨地提醒。


       “你知道犯法你还来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没听说过吗?”


       “那是个意外……”


       “什么意外!大半夜的还下着雪,你差点倒在我网吧门口,要不是我碰巧看到再加上宿舍里有空出来的床位,你就要冻死在那了你知不知道!”一说这事陈果火气又上来了,一想到那天晚上突然出现的那个单薄的身影和冻得发青的脸,陈果就忍不住心惊。


       “哎呀托您的福我这不是没事吗,不过以后很可能要在这里长住了……”叶修叹了口气。


       “还是因为你爸?”


       “……嗯,给我来根烟。”叶修伸手。


       陈果拍掉了他的手,“小小年纪抽什么烟,都是魏琛那个老烟鬼给教唆的。”


       看着那人悻悻的眼神,陈果忍不住又苦口婆心地劝。


       “要我说你爸那也是为你好,不想让你走太多弯路碰太多钉子,而且你爸给你挑的那个大学水平也挺高的,将来找高薪工作相对也好找。结果你可倒好,负隅顽抗宁死不屈,你叫我说你什么好?”


       “既然不知道说什么,那就什么也别说了。”叶修撑着沙发慢悠悠地起来向门走去,语气还是那么慵懒,但却带有不容忽视的坚定,“我还是会坚持我的决定,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追逐自己想要的,而不单纯的只是为了挣钱而生活。”


       “我先走了,不想他们等太久。”


       说着,他走出去轻轻把门带上,靠在门上长吁了一口气。


       “这还真是……”


       “你没事吧?”


       喃喃低语被打断,叶修循声望去,只见张佳乐手拿两瓶冰〇茶走过来,正关切地看着他。


       叶修摇摇头,接过后者递给他的那瓶冰〇茶,露出一个笑脸,只是好像有些疲惫的样子,“没什么,就是刚才被老板训了一顿。”


       是吗……


      你刚才,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啊。


       张佳乐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欲言又止,和那人一起走去了陈老板安排的包间。


       一进门就听见一个男生的喊声:


       “二乐!我的冰〇茶呢?”


       “……忘了买。”



       几个大男孩就在激动人心的游戏世界里度过了一整天。


       回程又徒步走了一千多米,等回到车上的时候每个人都早已筋疲力尽,瘫在座位上不想动弹。


       车上轻响着此起彼伏的鼾声,蓝色的窗帘挡住了下午的骄阳和窗外的炽热,是宁静惬意的景象。


       张佳乐一向不会睡午觉,现在还没有多少困意,就来回翻着朋友圈,时不时点个赞发个评论什么的,翻到底之后他干脆退出了微信。


       叶修在睡觉,班上其他男生都在最后排,没有玩伴,好像所有游戏都变得索然无味。


       张佳乐无聊透顶,只好脑袋靠在车窗上发呆,想着像“今天晚上会吃什么”这样的无趣问题来打发时间。


       忽然,上午的那句调侃的话语突然出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乐乐哥哥带我吃鸡带我飞啦~”


       “乐乐哥哥……”


       张佳乐猛的一抬头,感觉自己一下子清醒了许多,只是脸上泛起的红晕和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散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那个狡黠又可爱的笑容,竞选过后的那枝风信子,还是上午的那句撩拨……


       回想了过去一年里的点点滴滴,一个念头出现在他的心里——


       我是喜欢他的吧?


       张佳乐低下头忍不住无声笑了起来。


       他转过头去看叶修,那人睡的很沉,可是头却不断地歪向另一侧,好像过一会儿就要彻底倒下去。


       张佳乐连忙托起那人的脑袋,迅速而又小心翼翼地靠上自己的肩膀,此时左肩上好像有千钧般重。叶修没醒,无意识地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睡得更舒适,这点小动作在张佳乐眼里无限放大,仿佛一只小猫撩动着他的心弦。


       就这样注视着那人的睡颜,张佳乐嘴角向上牵起了温柔的弧度。


       夕阳西下,少年青涩的爱情长出了萌芽。




       6.


       张佳乐最近的心情很不美丽。


       虽然说升高一能进入有心上人在的高中部了,可以随时去找他交流感情了,但是自己却好像没有多少时间能够和他说上话。


       因为叶修周围总是围着一群人。


       比如那个一下课就去求讲题的周泽楷,那个每天都来串班送早中餐的王杰希,还有……


       经常无事献殷勤的黄少天和孙哲平。


       每次看这俩人去高二(1)班蹲点的时候,张佳乐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绿色心情,是电视剧里好闺蜜和男主在一起把女主绿了的即视感。


       只不过还没追到手就是了。


       自开学典礼以来,叶学长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周只有升旗的时候俩班挨一块儿才能偷瞄几眼,为此张佳乐可是惆怅了好一段时间。


       不过能有这么多人喜欢,也更加能说明乐爷的眼光特别好啊。


       这么一想,心情瞬时明媚了许多,此时心情大好的张佳乐决定出门买杯奶茶奖励自己。


       奶茶店离地铁站不算近,也没开在什么热闹的地方,虽说今天是周五,但此时早就过了晚高峰,所以店里比较冷清,只有两个系着围裙戴着鸭舌帽的店员低头擦拭着杯子,看不清脸,像是在低声交谈。


       张佳乐走上前敲了敲柜台桌面,两个人抬起头注意到这名顾客,戴着口罩的那个反应了一会儿才转过身准备开工,一个没站稳好像要摔,被另一个大眼睛的一把扶起来,“就你这个状态能行吗?还是先回去休息休息吧?”


       “没多大事,”口罩闷声回答,鼻音很重,他摇了摇头想让自己清醒些,不料越晃越觉得眩晕,就要向身后倒去,被大眼睛搂在怀里才没摔到地上。


       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到了,也连忙上前撑着柜台观察后面的动静。


       “喂,老哥你醒醒啊!”大眼睛轻轻摇着口罩的肩膀,那人没反应,大眼睛一把掀开后者的帽子,摸上他的额头。只见那人眉心紧蹙双眼紧闭,双颊绯红,无意识地缩在大眼睛的怀里。


       张佳乐总算是有机会看到那人的正脸,一眼就认出了他是谁,赶紧向前查看情况——


       “叶修?!”


       大眼睛抬头看他,“小伙儿你认识他?”


       “他是我……朋友。”


       “那太好了!”大眼睛笑了笑,“我叫方锐,是这店的老板。昨天陈姐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让我收留这个感冒的小子几天,我哪敢怠慢陈姐的人啊,结果正好碰上这两天降温,今早就发了低烧,吃了药也不见好,就一直撑到现在……那个,我那边还有点事走不开,不然劳烦您今天先帮忙照顾他一下,明天我去接他行不?”


       “不用来接了,他交给我就行。”张佳乐话不多说,直接把外套脱下来紧紧裹在叶修身上打横抱起,接过奶茶,一边朝自己家走去,一边在心里念叨着这人怎么这么轻,将来要好好补补。


       父母工作都很忙,每个月出差十多天实属正常情况,张佳乐丝毫不担心父母会在这个时候来个突击检查。


       张佳乐把叶修轻轻放在自己床上裹上被子量了体温,看到温度计上的数字瞬间就有些慌了。


       39.4℃。


       因为自己体质好没几次发烧的经历,父母也不常在家,药物更是早在几个星期前就过了期,张佳乐只能先打开空调把温度调高,按照网上说的拧个冷毛巾敷在病人额头上,然后自己急匆匆地下楼买。


       等张佳乐着急忙慌地提着布洛芬、阿司匹林、双黄连口服液等等一兜子退烧药回到家,叶修紧蹙的眉头还未见放松,张佳乐赶紧倒了杯热水冲好药,然后把叶修摇醒扶起来。


       叶修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整个脑子还是懵的,高烧带来的眩晕感实在是难以忍耐,整个大脑被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充斥着,想要抬手按住太阳穴缓解疼痛,却又无力地垂下。


       恍惚间感觉自己被扶起来靠在床头,一股暖流流进口腔,浸润了干涩的喉咙。


       额头上的毛巾已经染上了温度,张佳乐扶他慢慢躺下,抚平了后者皱起的眉头,准备去换个冷毛巾。


       似是感觉到身边人要离开,叶修立马拉住了那个人都衣角。


       不,这动作轻的不能称之为拉,他只是无意识地手指蜷起,轻轻攥住了那人的衣边。


       张佳乐身子一僵,随着他的力道坐了回去,他侧身看着病人烧得泛红的脸,呼吸停了一瞬。


       第一想法——草草草!生病了还这么勾人,真是要了命了……等你好了之后,乐爷我定要加倍讨回来!


       第二想法——他……这么没有安全感的吗……


       “好啦,我就是去换个毛巾冷,马上就回来了,乖啦乖啦……”


       张佳乐轻声哄着,摩挲了几下因生病而苍白发冷的手,眼底是止不住的心疼。他慢慢拿开了那人的手放到被窝里盖好,然后匿声走出了房间。



       就这么来回折腾了好几趟,等温度好不容易退到37度多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但是张佳乐还没有睡意,本来准备写会儿作业打发时间顺便酝酿睡意,可是听着床上人有些急促的呼吸声,怎么也没法静下心来。


       张佳乐单手撑着下巴坐在床边,注视着叶修的睡颜。


       1.5米宽的床他只是蜷缩着,占的地方连一半都不到。他半个脑袋都缩进了被子,手里正紧紧地攥着被单。他睡得并不安稳,眉头紧锁,似乎正在同梦魇作斗争,看得张佳乐心里难受得紧。


       不然……进去帮他捂一捂?


       ……不行不行不行!我们还没有熟到那个地步!


       可是他看起来很难受啊,我就是去安抚安抚他而已……


       你个禽兽不如的东西怎么能趁人之危?!!!


       我……


       理智和情感在心里苦苦挣扎着,最终情感战胜了理智,张佳乐深吸一口气,掀开一个小角,干净利索地钻了进去。


       被子不算大,为了不让冷空气进入暖烘烘的被窝,两个人的身子只能离得很近,张佳乐能感受到那个人身上还在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量,但是手脚却始终暖和不起来。


       张佳乐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将叶修轻轻拥入怀里,后者呼出的温热气体打在他的肩膀上。他一只手覆上后者的双手传递热量,另一只手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以示安慰。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听着怀里人的呼吸渐渐趋于平稳,张佳乐无声地呼出一口气,放松了下来。他打了个哈欠,渐渐也染上了困意,在意识变得不甚清醒后不由自主地亲了怀里人一下,便搂紧怀里的人沉沉睡去。


       夜深人静,窗外月明星稀,少年郎沐浴着悄悄漏进来的月光,双双进入了酣甜的梦乡。




       7.


       张佳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八点多了。


       叶修还在睡,张佳乐试了试前者额头的温度。


       呼,退烧了。


       张佳乐心情大好,换好衣服拿起手机就出了门,准备早上买点好的犒劳犒劳自己。


       张佳乐悠闲地提着标准早餐——包子油条豆腐脑,外加两杯甜豆浆回到家,往自己屋里一探头,发现叶修还没醒。


       可以理解,昨天昏昏沉沉的烧了一天,耗费了太多精力,现在还没起实属正常情况。张佳乐决定担起中国好男友(?的责任,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最后去叫那只还在昏睡着的小懒猫起床。


       “醒醒啦,太阳都晒屁股了。”


       小懒猫无力地挥了挥爪子翻了个身,以此来表达对叫起服务的不满。


       “我已经把早饭买回来喽,是香喷喷的包子和豆腐脑哦!”


       小懒猫依旧无动于衷。


       “10分钟之后世界之树准时刷新丛林守护维奇。”


       只见床上的人一个鲤鱼打挺没起来,闭着眼睛仰着脸,四处摸索着想找着床边下地,结果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连带着手一滑,差点没扶稳栽下去。


       张佳乐连忙把他扶起来,轻拍他的脸让他清醒一些,看着对方茫然还未聚焦的眼神不禁失笑:“逗你玩呢,昨天晚上刚退烧就别想着打游戏了,先去刷牙洗脸吃早饭吧!”


       说着,张佳乐把一件白色外套披在他身上,在对方有些哀怨的注视下找出来一双毛绒兔子拖鞋给他穿上,领着他去了卫生间。


       五分钟之后,两人在餐桌上面对面吃着早餐。


       “你说你都多大个人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不会照顾自己……”


       张佳乐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之后开始了念叨。


       一想到昨天晚上温度计上显示的高温和那人痛苦的神情,张佳乐就止不住地心疼。


       叶修无聊地戳着碗里的包子,为自己苍白地辩解:“昨天那是个意外,其实我可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


       “你就扯吧!你要是真那么能耐,还要好哥们把你深夜把你从陌生的奶茶店捞回来照顾一宿?!”提到这个张佳乐就来气。


       “都说了那是意外……”叶修有点不好意思,“我本来是想去陈老板那儿借宿几宿的,结果她那来新人把宿舍全都占满了,迫不得已才让我上方锐那儿去的。”


       张佳乐一下子抓住了关键词:“借宿?你不是走读生吗,为什么不回家,非得上人家网吧女老板那儿去?”


       “……没带钥匙。”


       “是——吗?”


       在张佳乐狐疑的目光下,叶修有些心虚地挠了挠鼻尖,声音都变小了些。


       “我这不是,离家出走了吗……”


       “离家出走?!!!”


       张佳乐一时还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在他眼里能干出这种奇葩事的,要么是刚上初中特别中二的小屁孩儿,要么是街头特别叛逆的不良少年,发生在叶修这个年级第一身上还是头一次见。


       看着张佳乐这难以置信的神情,叶修拿起碗筷起身走进了厨房。


       “哎哎哎你干什么去?!”


       “洗碗啊——”


       “我我我我跟你一起!”张佳乐抄起碗筷也冲进了厨房。



       厨房不大,洗碗池前勉勉强强能站两个人,乐叶二人贴得很近,张佳乐能很清晰地感受到身边人的体温,回想起昨晚温热的触感,张佳乐微微转过头去不看那人,脸有些发烫。


       昨晚的事情克制不住地在脑海里循环播放,张佳乐使劲摇摇头,为了不让身旁的人看出不对劲,便若无其事地挑起了话题,“咳,那个……你离家出走是怎么回事啊?”


       “也没什么,我们家老头一直想让我从军,要么就是从商,给我做好了从现在到上大学的计划,把课余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说是让我积攒经验,连将来要考什么大学选哪个专业都替我想好了。”


       “你爸想让你去哪儿?”


       “从军去J大,从商的话就去F大学经管。”


       张佳乐有些诧异,“这俩学校不挺好的嘛,录取分数线高,教学环境好,将来找工作也算是容易……”他话还没说完便被叶修平静打断。


       “可是我不愿意。”


       不愿意,这三个字足以抵过千言万语。


       “他们半年前就开始做起了打算,确实,这是一份完美的计划,把方方面面都考虑得很周全。但是他们独独没有问过本人的感受。”


       “那么你觉得这个计划还有意义吗?”


       张佳乐愣住了。


       是啊,即使选择了最容易也是最辉煌的路、并且安排好了一切就差他上路了,但是行路的人自己内心是抗拒的,就算是有人强推着他走,那又怎么能走向辉煌的未来?


       “我跟老头儿因为这事起了争执,他不听我说的,我也不顺从他讲的,最后他还把我打游戏那事拿出来说,说我不务正业,”叶修吸了吸鼻子,苦笑一声,像是在自嘲,“我一气之下就跑出来了,然后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喽。”


       他说话还带着浓重的鼻音,此时倒是添了些委屈的意味,听得张佳乐一阵心疼,产生了想要抱住前者的冲动。


       他也真的那么做了。


       张佳乐把洗完的碗搁在一边,随意在身上蹭了两下手,从背后环住了他的腰。他感受到那人的呼吸停了一瞬,没有做出反应。


       霎时间整间房子里都安静下来,唯有哗哗水流声。两个人听着对方有些急促的呼吸声,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动作,直至张佳乐轻轻地把头搭在叶修的肩上,搂紧了他的腰,打破了这份宁静。


       “最不喜欢的就是你这一点啦,什么事都一个人扛着。”


       “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累的,这不是还有我呢嘛……”


       说到后面半句话,张佳乐有些不好意思,声音都小了,随后还是鼓起勇气提高了声音。


       “有我在,你不用什么事都自己撑着的,你讲出来的话我会力所能及地帮你的!”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可能是从上次你靠在我身上睡觉开始,也许是很早之前看到你念检讨书开始,或者更早,就对你忍不住动心了。”


       “我说真的你不许笑哦!你上次送我的那枝花还被我救活了好好地养在卧室里,现在已经长出特别特别小的芽了!我上网查了,它今年3月还能再开花,到时候我给你看啊。”


       “其实是想当作告白礼物送给你的,但是现在可能来不及了……”


       “哎呀跑题了跑题了!”


       “我知道你有蛮多追求者的,想来你也知道,我也不想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提起他们的名字……所以你能接受是最好,你拒绝我也没关系……当然我不会放弃的!”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用什么事都自己扛着,反正不开心了就来找你乐爷,乐爷的怀抱永远为你敞开着!”


       “……”


       “……好了我的话都说完了,你想笑就笑吧。”



       “扑哧!”叶修笑出声来。


       “我让你笑你还真笑啊?!”张佳乐顿时觉得羞赧万分,放开他转身就想逃回卧室,被后者一把拉住。


       “其实,我等这些话,已经等了好久好久了……”


       他听见那人说。




       8.


       “那在一起之后,你一定要答应我,要学会依赖你男朋友!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


       “好。”


       暖阳洒在屋内的书桌上,角落里的风信子生出嫩芽,一如他们的爱情。



       

****************************


       

历时11天,完成了这篇文。


尽管这篇文章还有很多问题,

但是这仍然是我到目前为止感觉最满意的一篇。


在乐乐又一次失败的时候,有一个人能伴他身边安慰;在叶叶和叶爸爸闹矛盾时,​有一个人能和他共同面对。


文章里很多地方描述得有些啰嗦,

但是我不想错过这些灵感和每一个瞬间,

所以就都记录了下来。


情话负分,意境全无【自闭】


还有就是结尾可能过于草率了,

但是我想,​未来的事,就交由未来去解决吧。​

路还很长,相信优秀的他们会处理好一切问题。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END.】




评论(4)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